新闻资讯

青春向党 锦医启航:学校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王聪 摄影:许宁 王伟 高嘉楠 视频: 陈星伯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点击数:

芳草斜阳,辉映成长见证;夏风轻拂,奏响青春离歌。这是人生的又一次别离,这是梦想的再一次启航。星光伴理想闪烁,花香随回忆浮动,霓虹中闪耀的“锦医紫”为2022届毕业生们照亮前行之路、理想之路、奋进之路。6月6日晚7时30分,锦州医科大学隆重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装点一新的中央广场,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丁维光教授,学校党委常委、校内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校师生代表深情送别2022届2585名锦医毕业生。云端线下,重聚锦医,共享人生中重要的毕业时刻。毕业典礼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丽娟教授主持。

又逢一年毕业季,风暖人间草木香。主题MV《青春向党 锦医启航》定格了青春中最美好的集体记忆。《锦医少年今远方》熟悉的歌声响起,从入学时的相遇、同窗下的共读,再到挥手间告别……光阴流转,四季更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句句真情的表白,生动再现了同学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剪不断的多年同窗雨,挡不住的同舟共济风,秉承“厚德修身 精术济世”校训精神,2022届毕业生在锦医校园里度过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岁月,在人生历程中写下了无悔的求知故事。精心拍摄的视频让师生们重回昨日美好时光,温馨的同窗情、师生情和母校情在心间涌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锦州医科大学2022届学生星光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曲巍教授宣布学校2022届毕业生名单。今年,学校共有1717名本科毕业生、757名硕士研究生、来自25个国家的111名国际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华教授宣布辽宁省优秀毕业生、锦州医科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参军入伍表彰名单。今年,学校共有98名学生荣获省优毕业生、174名学生荣获校优毕业生,10名毕业生荣获参军入伍表彰。

学校领导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曲巍教授宣布学位获得者名单。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校长丁维光教授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拨正流苏。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丁佳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汪家擎、留学生毕业生代表路加同台分享了在锦医求学中的成长和蜕变、思考和收获。他们共同讲述了在锦医专业学习、科研经历、学术竞赛、实习实验、社会实践、文化交流的成长故事。从第一次上手术的焦虑、考研成功后的喜悦、获得长跑冠军的兴奋,到疫情下成长的思考、“花式宠生”下的真情,知识的力量、信仰的指引、友谊的力量,是母校锦医给每一名毕业生的底气。临别之际,他们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郑重承诺:长路漫漫,不改初心,未来的征程是星辰大海;乘风破浪,不负使命,有理想照耀的地方,就会有执着追梦的锦医学子!2022届锦医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给予的力量,为全人类的医疗健康事业贡献力量,祝福母校桃李芬芳、滋兰树蕙、永续华章!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全国高等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辽宁省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解剖实验教学平台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张海龙副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同学们送上临行赠言。他深情回忆了与同学们教学相长的美好时光。他表示,疫情之下,造就了更加可爱、可信、可为的同学们,同学们成就了青春最美的样子,希望同学们面对时代的考验时能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能够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让个人理想与伟大中国梦同频共振,实现“祖国在召唤,我们正青春”这一人生中最浪漫的事,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让青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用使命驱动成长,用忠诚捍卫信仰,用自强积蓄力量,用创造实现价值,用收获丰富人生。在热烈的掌声和期盼中,校长丁维光教授为同学们上了来自锦医的“最后一课”。

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教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自律、担当、理解和包容表示感谢和致以敬意。所有的荣耀、所有的祝福、所有的掌声都属于每一名2022届毕业生。在悉数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同学们的成长收获后,他表示,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参与者、见证者,同学们的青春故事已经融入了学校事业发展洪流,已收藏在锦医的时光备忘录里,成为母校永远珍贵的回忆。

临别之际,万千不舍化为声声嘱托,丁维光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使命、忠诚、自强、创造和收获的人生感悟。

关于使命。他表示,锦医人从不是时代的看客和过客,而是肩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奋斗者与逐梦人。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同学们要汲取锦医76年办学历史中的精神力量,保持昂扬进取的奋斗姿态,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为母校争取更大荣光,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事业建功立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赛道上,跑出锦医人的最好成绩。

关于忠诚。他表示,忠诚,就是要对党、对祖国充满热爱,对事业执着追求,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医术和技术精益求精,对家庭和感情忠贞不渝,对父母孝心可鉴。希望同学们以奉献为底色,以担当为注解,将忠诚作为最核心竞争力,无论身在何方,都把忠诚写在前进的征途中,写在火热的实践里,写在不懈奋斗的岗位上。

关于自强。他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置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传承学校历届优秀校友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长锦医人的志气,壮锦医人的骨气,蓄锦医人的底气,拥有“平视世界”的自信。在人生的征程中,唱好《国际歌》《敢问路在何方》和《爱拼才会赢》这三首歌,勇于抚摸时代的脉搏,感受历史的律动,创造未来的精彩。

关于创造。他表示,古往今来,创造是中华民族深沉的民族禀赋。作为锦医传人,要思考如何面向未来创造创新的人生课题。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锦医人创新创造的基因,有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的定力和坚守,在科学探索的路上负重前行,寻找新的发现、新的机遇、新的奥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锦医人创新创造的新辉煌。

关于收获。他表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百米冲刺,人生需要坚持,唯有坚持才能走向胜利的终点,才能到达幸福的彼岸。希望同学们把毕业作为一段奋斗历程的结束,作为下一次更大收获的开始,谨记人生最好的出路、最大的收获永远是向前,在奋斗中走完人生的全程。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在漫天星光之下,丁维光校长深情祝福每一名2022届毕业生:在伟大的时代里燃烧激情、沸腾生活、辉煌未来!昂起头,挺起胸,带着锦医人的自信,勇敢地踏上人生新征程!

典礼尾声,学校优秀校友代表以视频方式向2022届毕业生送上真挚的毕业祝福。来自海内外的2022届毕业生云端连线,在世界各地同庆毕业快乐。

在漫天的星光下,校旗、院旗随风飘扬。在歌声与挥别中,锦医深情送别2022届学子。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愿2022届锦医学子将生命融入浩荡历史,将青春投身伟大事业,以青春之我攀卓越之峰,以梦想之我越现实之境,以日新之我创时代之新,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毕业花絮

学校领导与毕业生一起吃茴香馅饺子 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锦医紫”主题毕业园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