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强化党的建设 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深入各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郑璐 摄影:王伟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点击数:

为推动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6日-7日,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带队深入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开展调研工作。闻德亮一行先后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5个哲学社会科学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6个医学类学院,畜牧兽医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生物信息工程学院3个农学和工学学院,对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各学院教研室、实验教学平台、实习实践基地、综合训练中心、科研实验室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三场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作汇报。

调研过程中,闻德亮表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教职员工工作在一线,围绕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主要职能务实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向在疫情防控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就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闻德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加快“一融双高”建设,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系。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高培养质量,深化内涵发展,彰显优势特色;要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引领学术发展、服务学术发展,坚持高质量学术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管理效能,聚焦严守安全底线,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闻德亮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前景广阔,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院尤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要遵循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和科研管理规律,坚持以育人育才为中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建设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推动新发展阶段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闻德亮强调,学校各医学相关学院,尤其要坚持医科办学特色,遵循医学教育规律,更新医学教育理念,全力提升本科生教育质量,积极扩大硕士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积蓄博士研究生教育基础,夯实医学基础学科建设,努力做大做强。根据基础学科特点和创新发展规律,实行建设学科长周期评价,强化学术训练和科研实践,强化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的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资源和育人优势。

闻德亮强调,工学和农学学院要把推动学科创新、与医学学科交叉融合作为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点,树立“大卫生、大健康、大医科”理念,促进医工、医农的交叉融合,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提升科研水平,充分发挥学院自身在学科建设中的主体优势和主导作用,将最新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教育教学内容,以高水平科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

本次调研会既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会,也是学校中长期实现内涵式发展新突破重点工作的推进会;既是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动员会,也是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业务能力水平、管理思维提升的培训会,为学校“十四五”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今后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推进“一融双高”,即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