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高飞 摄影:王伟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7月19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第六检查组一行3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在办公楼217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学校校长丁维光、副校长曲巍出席汇报会并参加现场检查。

汇报会上,检查组首先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检查重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无隐患、无漏洞。

丁维光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在制度建设、人员保障、安全宣传与演练等多方面采取诸多措施,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希望检查组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找不足、补短板,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曲巍代表学校从实验室总体情况、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检查组详细查阅了相关材料,并实地检查了生命科学研究院科研团队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辽宁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机能学实验教学平台、显微形态学实验教学平台,药学院生药实验室以及毒麻品库等。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