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春暖花开话心声 暖心交流助成长:学校校长丁维光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

作者:高飞 摄影:王伟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以学生为中心”解决好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3月21日晚,学校校长丁维光在图书馆学术研讨室与联系班级、寝室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亲切座谈,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学院负责人,第三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党政负责人及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姜健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而又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第三临床医学院2020级17班郭爽、药学院2020级31班吴铭亮、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美合日班古丽·麦提萨伍尔首先作为代表简要回顾了班级、寝室和个人在锦医的成长和收获情况。现场的同学们还分别从学习、生活、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对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感激之情。同学们也真诚地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中,丁维光结合学校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持把树立远大理想与个人学习实践结合起来,做好个人成长与职业规划,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注重在实践中认识自我,了解社会,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脚踏实地,在学习上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夯实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尽早树立考研目标,在研路上坚持不懈,将勤勉好学贯穿于整个大学生活;要培养创新意识,通过多种平台锻炼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厚积薄发,为自身赢得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部署和校园环境升级改造计划,解读了锦州医科大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指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助力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座谈会上,丁维光与学生们积极互动,认真记录并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关心关爱,从衣食住行的各种细节满足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并表示会不断努力,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第三临床医学院、药学院主要领导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