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锦州医科大学与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摄影:王伟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7日,锦州医科大学与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在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学校校长丁维光,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占升,锦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金光涛、王颖,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金浩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金浩主持。

揭牌仪式上,胡占升代表锦州市人民政府、锦州市卫健委党委对培养基地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锦州医科大学与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是锦州市公共卫生发展的一件盛事,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在公共卫生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带动锦州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他祝愿锦州医科大学—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培养基地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越办越好!

丁维光代表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教授、代表学校向锦州市政府及卫健委、市疾控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锦州医科大学—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培养基地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与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始终保持着密切往来与友好合作,在长期服务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积累了深厚情谊,此次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将为双方合作共赢搭建起更广阔的空间与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借助疾控中心丰富的疾病预防经验、优质的实践教学资源和优秀的师资队伍力量,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优势,与疾控中心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协同创新,共建平台、共谋发展、共享成果,不断加快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联手塑造校地融合发展新标杆,同心开启医、教、研协同发展新篇章,共同为培养公共卫生事业人才、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为落实锦州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好新时代的“辽沈战役”锦州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维光和胡占升共同为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举办了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会上,金浩介绍了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基本情况,丁维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办学特色、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公共卫生学院情况。研究生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要求及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本科生毕业实习基地建设相关管理规定及规范化管理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科学研究合作、项目申报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师资培训等方面工作就基地建设与导师遴选、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加强校地合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层干部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及交流会。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