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剑桥大学CCISTC科研项目(导师制)国际班项目的通知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点击数:

各位同学:

2023剑桥大学CCISTC科研项目(导师制)国际班项目报名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 项目介绍:

由英国剑桥大学剑桥科文中心(CCISTC)主办的Summer Research Programmes 2023 (Residential, Led by Professors) 导师制学术科研项目,为有志在学科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的学生提供科研平台,采用剑桥大学导师制授课方式,激发学生的潜在能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学习、分享想法。

为期2周的科研项目全程住宿在剑桥大学,为学生带来沉浸式的研究和学习环境,项目面向全球开放申请,来自各国的学生将在导师带领下,共同研究学术科研课题、访问实验室、开展小组讨论与辅导(Supervisions)、参加教授讲座与学术会议报告,参与剑桥大学文化活动、参观世界领先企业与研究机构。此外,学生还将获得结业证书、成绩单、推荐信以及学术会议发表机会、研究论文发表机会。

2. 项目时间:

项目分为两个时间段,学生可任选其一申请参加,或连续选择两个时间段的学习;

第一期:2023年7月16日7月29日,7月30日到达国内(14天);

第二期:2023年7月29日8月11日,8月12日到达国内(14天)。

3. 项目内容及课时安排:

- 科研导师/副导师总会面时间:35+小时

      核心专业课程:12小时

      选修专业课程:18小时(可选)

      小组辅导课程:4小时

      大师讲座(CCISTC TedTalks)3小时

      学术会议报告:3小时

      机构访问:2小时

- 剑桥文化和社交活动:12小时

- 伦敦和牛津游览:2日

※ 详细课表及日程安排,请参考附件1

        4项目费用:

        本项目费用为人民币32,800元/人

       (1) 费用包含:课程费(专业学术课程和实践课程、小组辅导课程、教学材料及教学场地等);剑桥大学宿舍费(13晚);餐费(早餐和晚餐,以及剑桥大学传统晚宴);活动费(含机构访问、文化活动、参访活动的门票);交通费(含机场接送、伦敦城市间交通、牛津城市间交通);人力资源及保险费;英国当地电话卡(含当地流量);First-Aid 紧急治疗包和支援服务;

        (2)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及税费、护照和签证费用、其他未包含的费用及个人消费。

二、申报条件

我校学生凡身心健康、具备一定英语基础和表达能力者,均可申报。

三、申报方法

   1. 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5月12日;

   2. 查看附件材料了解项目内容,选择研究专业与导师,填写《申请表》,发送至apply@ccistc.com;

   3. 等待审核结果通知;

   4. 与本项目的申请、审核及录取有关的咨询,可通过电话或微信咨询英国剑桥大学剑桥科文中心。

(18001816442,微信号:CCISTC-Shane)

四、申报及备案程序

  1. 请学生在通过录取审核后务必加入本项目QQ群564639402,相关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2. 通过录取审核的学生填写《2023剑桥大学CCISTC科研项目(导师制)国际班项目备案信息表》(附件2),并发送报名材料至锦州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备案;项目结束后,还须上交一份心得体会及其他相关影像材料(如参加项目的照片等)。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1

5月12日24:00前

报名

申请学生完成报名、并确定申报子项目、研究专业及导师

2

5月13日24:00前

备案

通过录取审核的学生填写《2023剑桥大学CCISTC科研项目(导师制)国际班项目备案信息表》,与报名材料一起,将电子版压缩包发送至锦州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邮箱gjjlyhzc@jzmu.edu.cn

3

7月16日前

离境准备

学生自行购买机票,并办理护照及签证,联系剑桥大学剑桥科文中心接机与安排住宿

4

7月16日至8月11日

项目实施

进行项目学习。

5

9月15日12:00前

上交交流感想

所有参加项目学生需上交一份心得体会及其他相关影像材料至锦州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邮箱gjjlyhzc@jzmu.edu.cn

 

五、其他

相关问题请咨询:

锦州医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孙老师   3675101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