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医科大学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连云港市举行

作者:李凯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点击数:


12月17日,锦州医科大学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学校校长丁维光、副校长曲巍,连云港市政协主席王加培、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院长李爱民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学校研究生学院院长穆长征参加签约揭牌仪式。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董青主持仪式。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首先代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人员对丁维光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锦州医科大学都有悠久办院和办学历史。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等于一体的徐淮东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本着“精诚、仁爱、和谐、求实、创新”的医院精神,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在区域医疗卫生服务和高等医学教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院方高度重视与锦州医科大学的合作,这次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必将为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卫生与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他预祝签约揭牌仪式圆满成功,祝愿锦州医科大学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丁维光校长代表学校向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学校临床医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各位领导和医护员工对锦州医科大学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办学特色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学校临床医学院不仅是顺应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的新趋势,更是深化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双方的合作不仅是为学校引入优秀的教育教学资源,更是为双方共赢搭建起更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秉持合作、开放、共享、双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领域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共同肩负起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和攀登医学科学高峰的崇高使命,共同为高等医学教育及医疗卫生事业的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丁维光校长与李爱民院长共同签署了《锦州医科大学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框架协议》和《锦州医科大学校外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书》。


丁维光校长与王加培主席为“锦州医科大学连云港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丁维光校长应邀作题为《生产力理论视角下的医院管理与经营》的专题讲座。他从公立三甲医院的管理与经营的主要理念没有变、生产力理论视角下医院管理与经营的前提、生产力五要素在公立三甲医院经营与管理的应用三个方面,运用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阐述了新时代公立医院管理与经营应当遵循的原则立场、目标定位和方式方法,并分享了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实践经验,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签约仪式后,丁维光校长一行对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Ⅰ期药物临床试验中心、药理实验室、OSCE及康体中心、康复大厅、互联网医院、病区示教室、学生宿舍、图书馆、运动场、院史馆等地进行了考察。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