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中组部就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二)

作者:锦州医科大学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点击数:

修订《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是什么?

答: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必须自觉把高校党的建设放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审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展开,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来谋划推进。

这次《条例》修订,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主要遵循以下原则: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近年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教育事业特别是高校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指示要求写进《条例》,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制度基础。二是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对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职责作用的规定具体化,全面体现近年来党中央出台的重要法规文件中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新规定新要求,实现高校党建工作制度的守正创新。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近年来一些高校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制度安排、强化制度保障。四是注重深入、系统总结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实践经验,健全完善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深化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来源:新华社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