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中组部就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六)

作者:锦州医科大学   日期:2022年08月12日   点击数:

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请问《条例》对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有什么具体要求?

答:加强高校党的纪律建设和廉洁教育,事关大学生健康成长,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深入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促进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条例》根据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关规定,对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体制机制、职责任务作了完善。一是在领导机制上,强调高校纪委在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高校党委视具体情况在院(系)级单位党委设立纪委或纪检委员,党总支和支委会设纪检委员。对实行向高校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机制作出专门规定。二是在职责要求上,强调高校纪委是高校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三是在工作任务上作了进一步完善充实,强调高校纪委承担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等主要任务。同时,对高校纪委处理违犯党的纪律的线索和案件提出规范性要求。





来源:新华社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