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中组部就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九)

作者:锦州医科大学   日期:2022年10月01日   点击数: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请问《条例》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什么要求?

答: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优良传统,是高校党组织的一项主要职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既是我国高校的特色,又是办好我国高校的优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条例》主要从三个方面对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一是重申了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强调高校党委统一领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旗帜鲜明要求牢牢掌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是对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作了充实。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等内容,丰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三是充实完善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强调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新华社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