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中组部就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十一)

作者:锦州医科大学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点击数:

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对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有什么具体部署?

答: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党中央在印发《条例》的通知中,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筹备召开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条例》学习贯彻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各种媒介广泛宣传解读,使高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课程,纳入高校“三会一课”、教师集中学习等,对高校专职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做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总结经验,注重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来源:新华社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