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绽放青春 矢志报国|@锦医学子,学校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启动

作者:锦州医科大学   日期:2022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征兵工作的通知》(辽征[2022]1号)要求及上级兵役机关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我校今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年龄和条件

(一)征兵范围

学校在籍全日制本、专科学生,重点征集2022届毕业生。

(二)征集年龄

1.男生:在校生年满 18至 22周岁,本专科2022届毕业生可放宽到 24周岁。

2.女生:在校生及2022届毕业生年满18至 22周岁。

(三)政治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发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具体规定执行。

(四)身体条件

身体条件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发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1.身高:男生要求身高160cm以上,女生要求身高158cm以上。

2.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女性:17≤BMI<24。

BMI≥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3.眼科: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二、时间安排

(一)4月25日至5月30日,各学院完成本学院征兵宣传动员与报名工作。要重点面向应届毕业生做好全面宣传动员。报名学生须登录《全国征兵网》上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gfbzb.gov.cn/。其中,学生应征地请选择学校所在地(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锦州医科大学)。  

(二)5月30日至6月1日,由学生处(武装部)将报名学生名单上报市、区征兵办并进行初审初检。  

(三)6月1日至6月10日,完成男兵体检。  

(四)6月11日至7月25日,完成政审初审工作。  

(五)7月26日至8月31日,完成政审复审及审批定兵工作。  

(六)9月1日至9月10日,完成与兵役机关交接送兵。  

(七)9月11日至9月30日,完成征兵工作总结。

三、各学院指派专人负责2022年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在毕业生离校前,各学院要重点宣传动员应届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征兵项目,力争提高我校应届毕业生报名率,并做好后续服务跟进工作。

四、财务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要按照国家、省、市文件精神,做好在校大学生入伍后的学籍保留、政审等一系列后续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国家制定的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退役复学后学费资助政策。

温馨提示:学费补偿表中填写本人中国银行卡号!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欢迎锦医学子踊跃报名,去军营建功立业!

24小时征兵咨询专线:武装部马老师  1514268866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