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作者:锦州医科大学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15日,我省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招考办主任高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省2023年研考初试工作成绩和经验,认真分析当前复试录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就做好我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研招战线在2023年研考初试工作中忠诚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以超常规之壮举圆满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工作目标,在大疫大战大考中书写了人民满意的研考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复试录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切实增强做好研招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复试录取工作,高质量完成招生选拔任务,为国家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狠抓关键环节,严慎细实做好复试录取各项工作。要坚持综合评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创新潜质考核,提升招生质量。要坚持严格管理,提高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水平,确保公正公平。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信息沟通畅通,做实做细考生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和应急处置,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

会议还开展了业务培训。省招考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研究生院(处)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