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花医疗集团总裁王旸一行访问学校

作者:王聪   日期:2021年12月2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12月24日,宝石花医疗集团总裁王旸等一行到校访问,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刘学政在座谈会前会见王旸总裁一行,感谢宝石花医疗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大力支持。学校校长丁维光、副校长曲巍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改革规划处、附属第一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会由曲巍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观看了学校和集团宣传片。随后,宝石花医疗集团副总裁刘子沛介绍了宝石花医疗集团近年发展特点、肩负使命和未来发展战略计划。

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攸翔介绍了三年来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果。

王旸总裁首先代表集团对学校多年来与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的合作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集团自2017年改制之初,就确定了集团的发展是以医院发展为核心的理念和医教研协同发展目标。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是集团与锦州医科大学合作的重要尝试,作为锦州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3年间,学校帮助医院在教学、科研等多个方面实现了质的提升和零的突破,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相信彼此都倍感欣慰,奠定了校企继续合作的基础、坚定了双方深入合作的信心。他指出,时代发展日新月异,集团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直面许多新的课题与挑战,归根结底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问题,决定了集团未来与锦州医科大学合作将更加紧密。希望未来双方合作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集团价值观,以医疗产业为核心的医疗集团建设为切入点,置身国家医疗产业卫生发展的时代东风下,基于双方优秀的基因,在既往合作的经验基础上,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开展合作交流新实践,体现共赢发展的时代精神,共同实现集团与锦州大学深入合作新愿景。

丁维光校长对王旸总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宝石花医疗集团近年来在内涵发展中取得的新成绩,衷心祝贺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作为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跨越式、突破式进步。他表示,校企合作共赢的局面离不开彼此的支持、信任和努力。在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最新成果之后,他指出,在国家医疗卫生政策指导下,学校和企业都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通过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协同育人、共同发展。他表示,要在学校与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与宝石花医疗集团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育人、医疗新技术新项目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交流,积极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宽度,实现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入细化校企合作内容,在合适的时机签订校企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将校企合作提升到新高度,共同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为“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曲巍在座谈中指出,多年来,宝石花医疗集团通过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方式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在时代发展大潮中,集团实力雄厚、发展迅速,正在不断向“世界知名、国内一流”医疗产业发展目标迈进。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正是双方合作发展的重要标志,促使校企双方互惠互利。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彼此资源精准对接,相信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一定前景开阔、未来可期。

宝石花医疗健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是在国家全面深化国企改革背景下以全面服务中石油医院社会化改革为使命而组建的医疗集团,肩负着探索国有企业非营利性医院改革发展路径,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享共赢的历史重任。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作为宝石花医疗集团旗下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及社区卫生服务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在成为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以来,学校与医院在医疗技术、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多方面密切合作,积极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医院极大提升了整体诊治能力水平,获得患者一致好评。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3675111 ,3675222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3675111, 3675222 

辽ICP备05022359号-1